当前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快讯 >> 正文
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先进制造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10       发布者:2022-08-10       浏览次数:

89日,由教育部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先进制造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圆满完成。受疫情的影响,此次的毕业典礼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深职院领导,授课专家代表,50名参训学员,深职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及工业训练中心等部门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仪式。深职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书记黄飙主持结业仪式。

深职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陈伟院长表示,对所有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研修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高度信任、各位授课专家的辛勤付出以及合作单位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犀灵机器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主办方,不但对培训课程做了精心的设计,还邀请先进制造行业的资深专家和职教领域的教学名师,设置专题报告和实操实践,讲授联合仿真、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智能制造支撑技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各位研修学员进一步了解产业发展的动态,掌握关键技术,把握先进制造领域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张学辉院长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感谢教育部提供难得的机会,感谢深职院的精心组织和用心安排,也感谢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在这短短的14天里,聆听20多位教育专家的精彩讲座,领略到博大精深的教育情怀,感受到教育管理的深邃与无穷的魅力,这些讲座,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对职业教育政策的解读,有对先进制造行业发展的展望,有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有对学校特色教育方法发展的思考,有对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变化的剖析。最后他表示,不忘“职业教育”的使命,在这片沃土上,用心耕耘,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为明天绘就一幅喜看稻菽千重浪,欣听花果作滔声的丰收蓝图!

深职院董朝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此次 “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50位学员和授课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此次国培示范项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参与其中,他表示通过14天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在深职院项目团队、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预期目标。最后他再次表示,感谢学员在14天的培训期间,能够积极参与,认真讨论,并有所收获,祝愿各位研修学员能够顺利返程,平安回到工作岗位,并祝贺此次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线下骨干教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