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快讯 >> 正文
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先进制造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第二阶段培训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22-08-06       发布者:2022-08-06       浏览次数:

8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先进制造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第二阶段的培训正式开班。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地区的学员不能参加线下培训,所以这个阶段的培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授课专家代表以及18名参训学员出席了现场开班仪式。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曲少阳主持仪式。

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牧表示,作为本次“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线下活动的负责单位代表,同时向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同仁,以及全体参培的骨干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做好本次培训项目,深职院及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项目团队认真研讨,扎实落实,组建了优质的培训者团队,并策划了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工业核心技术元素及用人需求的产教融合型活动,让大家了解先进制造产业发展动态,掌握先进制造关键技术,明确先进制造对高技能人才知识结构和职业技能水平方面的新要求,更好地把握职业教育的方向,为各地培育好先进制造领军教师、骨干教师。最后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能够圆满完成本次“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线下活动。

现场开班仪式

培训内容包括了《智能制造工业发展及企业用人需求剖析》、《拓荒智能制造新领域智能工厂建设》、《数字孪生工业生态建设与赋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现场考察》、《生产型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信息系统应用及职业能力培养实验》等高质量课程,此次的培训有幸邀请到了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冉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超声所所长龚涛等13位高层次专业人才进行授课。

此次的线下培训地点设置在广东省佛山市,合作单位包括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佛山犀灵机器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时间从84日开始,到89日截止,为期6天。

授课专家、参训学员、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