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快讯 >> 正文
十月金秋,欢度国庆,安全防护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布者:2022-10-08       浏览次数:

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办联合培养研究生安全培训会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20229月29日下午,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在西丽湖校区日新楼南104组织了一场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由研究院的科研助理王志荣、税科、罗义、王海波、马敬皓、陈洪军和廖芝俊七位老师进行讲解。参会人员包括了研究院所有的联合培养研究生,主题内容是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事项。

在培训会上,七位老师很认真负责地讲解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标准。其中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和了解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炸伤、烫伤手部脸部眼睛等等这些安全事故告诫了我们平时实验时需要非常注意和小心,遵守实验安全规范,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免事后悔莫及。

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的内容非常全面,有案例使人清晰了解实验室里注意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识防范标准和应急处理、普及了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等等,以及介绍了研究院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安全主体责任等制度内容。

同时,会议中要求联合培养研究生不断地加强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的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推动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单位: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马敬皓

文: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廖芝俊

20229月29日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