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者风范 >> 正文
赵淳生
发布时间:2022-02-11       发布者:2022-02-11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机械工程专家。长期从事振动工程技术和应用研究。

1961年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1984 年获法国巴黎高等机械学院工程力学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共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20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四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奨1项。荣获国防系统先进工作者,总装备部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IWPMA“超声电机终身成就奖”,CEMHS“超声电机技术突出贡献奖”,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研发了30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电机,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4项。有多种超声电机已在科研、生产和国防上应用。

下一条:孙立宁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