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本设备是智能制造时代,培养软件编程技术、传感技术、机电设备控制技术、总线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等相关技术的入门级设备。

本智能硬件设备集成开发平台集成有料库、码垛机器人、激光雕刻机、移动机器人等4大功能模块,可以称为智能制造系统的缩微板。四大功能模块通过总线物流形成一个智能加工系统,仓库的料件通过RFID 传感进行标识,码垛机器人将仓库料件放置到AGV移动小机器人平台上,输送到激光加工工位,然后由码垛机器人抓取到激光赠刻平台进行激光加工,成品放置到料库单元,并通过RFID写入相关的信息。

本智能硬件设备平台的功能模块使用Arduino单片机作为控制器。其可通过上位机作为总服务器,并由上位机的MES系统管理各个功能模块。

本智能加工平台加上一些辅助的耗材,可以从简单到复杂依次开设C++语言与智能硬件、基于智触硬件的机器人控制与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硬件设备集成技术等3门课程。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