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 >> 正文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团队
发布时间:2024-02-01       发布者:2024-02-01       浏览次数: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团队围绕工业应用、大健康领域的特种机器人及其核心技术进行研发,致力于将机器人技术融合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领域,开展人工智能、机器视觉、非线性控制、数字孪生、微纳运动控制等方向的深入研究及有机融合,助力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制造及健康产业的优化及升级。

团队承担了工信部民用飞机专项、NSFC-深圳机器人基础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对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粤深联合基金青年项目等纵向及横向项目,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研究成果为深圳时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洛知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惠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智能化升级过程中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自主研发的康养机器人、全向助行机器人等特种机器人已陆续投放医院、养老院、长者驿站等机构试用,为研究院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版权所有: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4089号学术交流中心